学习新宪法,争做懂法人——第三(档案馆)党小组召开党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江秋奋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541

20181011日上午930,第三(档案馆)党小组在档案馆会议室召开了十月份全体党员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内容有如下两点:一是开展党课学习;二是根据自己的业务理论或者对已购书目的阅读分享阅读心得。

本期主题党课学习分享的主讲人是江秋奋同志,其分享的主题是《新宪法学习解读》。该同志分享了为什么要修改宪法以及宪法新修改的地方,通过江秋奋同志的介绍,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的概要、修正历程以及新宪法预言部分、条款部分、监察委员会部分修改的内容和修改的背景,对新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本期阅读分享的主讲人是原颖蓓同志。原颖蓓同志为同志们解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该书深刻全面的阐述了数千年来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们用自己特有的勤劳、勇敢与智慧所创造的一个个奇迹。让我们了解历史,感受历史,并用心来思考历史,领悟历史。悠悠岁月,在这五千年沧海桑田,中华这个民族饱经风霜,却又繁衍生息千年不衰。通过学习这本书,让我们这些炎黄子孙知道,我们不仅仅要了解过去的历史,将来还要书写崭新的历史。

交流分享结束后,林文兴馆长总结时说到,每位同志都应该学习新宪法,除了了解修改的地方,也要关注原宪法的内容。同志们纷纷赞同,均表示积极响应,以期待在每一次的党小组学习中获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