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争做优秀党员——第三(档案馆)党小组召开党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江秋奋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504

20181129日下午3:00,第三(档案馆)党小组在档案馆公共办公区域召开了十一月份全体党员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内容有如下两点:一是开展党课学习;二是根据自己的业务理论或者对已购书目的阅读分享阅读心得。

本期主题党课学习分享的主讲人是原颖蓓同志,其分享的主题是最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与解读。该同志分享了条例修订的历程、条例修订的原因和修改的内容等。通过原颖蓓同志的介绍学习,同志们充分地认识到,《条例》是依据党章和宪法、法律,结合党的建设与实践,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回答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在学习上我们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工作上要兢兢业业,积极向上,不慕名利,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生活上要勤俭节约,自觉抵制贪图享受和金钱至上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本期阅读分享的主讲人是江秋奋同志。江秋奋同志与我们分享了《西方绘画流派欣赏》,该书介绍了西方(欧美)绘画中的流派、潮流、画派、艺术家团体和代表作品等,年代从文艺复兴一直到二十世纪,包括国家范围的流派(佛兰德斯、法国等等)以及绘画史上的一些重镇(安特卫普、威尼斯等等)。江秋奋同志讲解了书中比较典型的文艺复兴、风格主义、印象派等艺术流派的背景、绘画特点、艺术家及作品解读。让我们很快把握了西方艺术中从文艺复兴时期直到今天的每个流派的主要特点,通过对一幅幅作品的欣赏,仿佛进行了一次难忘的艺术之旅。

交流分享结束后,江秋奋小组长总结时说到,每位同志都应该学习新条例,除了了解修改的地方,也要关注其他的条例内容。林文兴馆长说,艺术跟其他门类学科一样,随着经济、技术的提高,其表现方式也不尽相同,我们要学习新的技术、适应新的形势来改变观念及适应工作新形式。同志们纷纷赞同,均表示积极响应,以期待在每一次的党小组学习中获取更多的知识。

(档案馆第三党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