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献礼七十年“情系暨南园”特别主题展

发布者:江秋奋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539

    1949—2019,共和国已迈过七十年征程。七十载风霜雨雪,七十年光辉历程。我们从黑暗中走来,向光明奔去。如果说共和国是一栋摩天大厦,那么其中的各色高等学府则为它的屹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正如知名教育家陶行知所说:“教育是立国之本”,这七十年来中国教育成长飞快。


  而暨南大学作为其中一员,历邦国之艰困,民族之蓝缕,落地广州两次复办,一代代暨南人恪守“忠信笃敬”之校训,以艰苦卓绝的意志终始暨南重生,发展成当今“华侨最高学府”。


  七十年共和国成长史镌刻下了一部暨南重生史,值此七十周年献礼之际,特奉上“我与共和国同成长——情系暨南园”系列专题展览。本次展览力求为观展者展示从1958年在华侨补校旧址复办崛起到形成2019年“五校区一体”办学规模,这六十余载以来暨南大学的历史变迁过程。


展览主题:我与共和国同成长,情系暨南园

展览时间:2019.6.9-2019.6.13

主办单位:暨南大学档案馆

展览地点: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图书馆正门两侧


     本次展览集结了历史悠久、种类丰富的各色图文资料共分为——校园风景、社会关怀、名师荟萃、校园文化四个部分。下面就让我们来预览一下本次展览的部分内容吧!


校园风景

上世纪60年代的蒙古包式学生膳堂


1959年10月动工,历时两月完工的明湖


社会关怀

1978年开学典礼习仲勋(左一)接见医学院罗潜(中)院长


1994年5月3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外经贸部部长吴仪陪同下视察暨南大学


名师荟萃

我校医学院教授邝公道在《小儿麻痹后遗症外科治疗国际研讨会》作中心发言


文学院历史系教授朱杰勤在家中和老师们讨论学术问题


校园文化

暨大重建后暨南大学文工团演出


泰国宋干泼水节


    在这六十余年中,暨南园从平房到高楼;蒙无数故人殷殷深情;拥有着无数的著名学者、教授,培养了诸多卓越人才、学子;始终以一种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迎接着五洲四海学子的到来。这一过程,值得我们每一个暨南人去了解、去记录、去感恩。


    对于观展者来说,这既是一次对暨南复兴之路的历史追溯,也是一次对暨南未来宏图的美好展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展览,更好了解暨大悠久历史的同时能够更增添一份对这所著名学府的热爱和崇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