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伟人足迹,感悟红色文化

发布者:江秋奋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459

2019621日上午9:30,第三(档案馆)党小组在档案馆405室召开了六月份全体党员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内容有如下两点:一是开展党课学习;二是根据自己的业务理论或者对已购书目的阅读分享阅读心得。

本期主题党课学习分享人是李秋丽同志,其分享的主题是《寻找伟人足迹,感悟红色文化》。该同志先是介绍了什么是广州,广州文化、美食、建筑、地理以及历史发展,简洁明了地给在座各位党员同志总结了广州的人文历史。二是通过对广州红色景点总结及图片锦集导赏,如詹天佑故居、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国民党一大会址、黄埔军校、省港罢工旧址、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10多处红色景点,追寻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州的红色足迹,见证那段热血飞扬的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期阅读分享的主讲人是董信君同志,该同志与我们分享了《朗读者》文章节选。她向大家介绍了《朗读者》节目情况,该节目始于2017年播出,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首次担当制作人,节目主要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节目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她摘选朗读了冰心的散文、倪萍《姥姥语录》和路遥《平凡的世界》,并分享了所读所感。尔后,还播放了朗读者录制短片——冯小刚《当我开始爱自己》,引起了在座同志的共情,因为心中有情,所以听来使人百味杂陈。

在分享结束后,林文兴馆长对广州的历史文化、红色景点做了深入的补充,并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通过多期学习,每期每位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和爱好带来不同的知识分享,以致各位知识面跟丰富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值得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