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年会分享会

发布者:江秋奋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238

20201210日,档案馆召开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年会分享会。馆长刘慰瑶主持此次会议

刘慰瑶首先传达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有关文件内容:暨南大学档案馆被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评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林文兴被评为优秀馆(室)负责人、李秋丽被评为先进档案工作者、董信君被评为资深档案工作者。大家鼓掌表示祝贺。其后,李秋丽分享了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王岚对档案法修订做的专题报告《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法制保障》。刘慰瑶为大家放映了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档案工作情况PPT,并介绍中山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高校档案工作的一些亮点,希望大家予以借鉴。

通过此次分享会,档案馆人员对《档案法》的修订加深了理解,对兄弟院校档案馆拓展了认识。

此次分享会是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经验的实践,也是加强档案馆培训学习工作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