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小组召开新学期首次学习会

发布者:江秋奋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492

2021年9月23日下午,档案馆党小组在档案馆4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学习会。档案馆馆长刘慰瑶、副馆长左晋佺及馆内其他6名党员参会。会议由刘慰瑶主持。

会上原颖蓓首先为大家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党课,她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和改革开放的全面展开,工作重心的全面转移、邓小平南方谈话,党的十四大、党的十六大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七大和科学发展观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和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等六大方面讲述了我党从1978年至今,领导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民族复兴开辟正确道路的恢宏历史。

原颖蓓作党课分享

随后江秋奋结合到延安学习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作了《为人民服务》的阅读分享,给大家讲解了“为人民服务”提出的历史背景,倡议并带领全馆党员同志一起诵读了其中的经典片段。

江秋奋带领小组全体党员诵读《为人民服务》经典片段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党课及阅读分享,纷纷发表学习感言,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既重温了我党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岁月,肯定了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加深了对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的深刻理解。大家表示将继续紧随党的步伐,珍惜和平年代的大好时光,加强内省,不断进步。刘慰瑶还结合纪律教育学习,为大家讲述了“两个务必”提出的历史缘由及其在新时代下的现实意义,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好模范带头作用,讲纪律讲原则,修好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心学。

 

                                (李秋丽供稿)